close

SAM_80222222222.JPG  

如果你想要成為健康的瘦子,第一步就是不要節食,尤其是正餐不正常吃!

本人&Michelle正是從均衡的飲食觀念,開始學會照顧自己的體態,並且教會了我們的學員~

什麼意思呢?如果每天攝取健康均衡的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...

加上對身體有益的脂肪和其他營養素為基礎,認真規律的運動、休息、補充水分

計畫自己喜歡的運動節奏,相信我肥胖從此跟你無緣了!

 

看看咱們倆加起來總共也減了14公斤,最棒的是可以狂吃美食,然後再繼續瘦~

cats.jpg  

可別小看照片中的女主角Mindy,已經是孩子的媽~產瘦肥胖減了8公斤,有雙車模般的腳ㄚ咖!

延伸閱讀Mindy產後瘦記事 減肥碰上結婚記!!

 

路過的網友,如果妳也在找減肥的方法!想知道怎麼減,沒有問題~

接下來1步步告訴大家~就會懂得如何享瘦一輩子囉!!

首先搞清楚自己的盲點在哪裡...兩句話道出大家的問題XD

減肥最怕沒有一個健康的方法,再來就是 管不住自己貪吃的嘴巴!

如果你現在也想減個3、5公斤,甚至10公斤,還能精算出自己的減重期~

恭喜你,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瘦身的節奏了~

 

減肥會算才會瘦大家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嗎? 

睡覺一整天,身體都可以自然代謝(燃燒)掉的卡路里

男生平均:1600~1800大卡 

女生平均:1200~1400大卡

當體脂肪較高,或隨著年齡增長,代謝也會下降喔,所以上述只是平均參考值!

(圖片來源/網路

 肌肉的重要_頁面_10.jpg  

~~精算方式卡路里有很多,可以google收尋!但是像我本人比較懶惰~每個學員都用算的會暈死XD

建議方便,可以買台測指機,每日追蹤體重、體脂、代謝....等多合一數值,瘦身更輕鬆!

參考閱讀 → 瘦身需要被量化、居家必備-體組成計

 

 

減肥原理很簡單(進出口管理)吃7700卡路里 =  1公斤脂肪

每天你"吃"進去的總熱量  大於>  每天可以"燃燒"的熱量 →  增肥

每天你"吃"進去的總熱量   小於<  每天可以"燃燒"的熱量 →  減重

每天你"吃"進去的總熱量   等於=  每天可以"燃燒"的熱量  維持

通常每個人的基礎代謝,會根據每天活動量不同,平均增加600~800大卡

 

例如我的身高182cm/76kg,我的基礎代謝1680卡 + 每日活動量700卡。

所以每日平均可以吃進的總熱量2380大卡,那麼如果我要減重~

努力每日控制攝取熱量2000大卡就好,我20天會瘦1公斤(7700/380=20左右)

這樣大家就明白了嗎! 如果大家有看過我的故事 我從肥仔邁向型男之路~~

瘦身重點80%均衡營養+20%運動加分 = 100分效果,簡單2個月減6公斤、甩6%體脂肪!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,願意認真每天多花15~30分鐘簡單運動,透過飲食管理~精算熱量!也會發生在你身上~

試著讓身體每日多消耗800大卡,瘦身速度7700/800= 9.6天

2個月60天,精算60天/9.6天(努力燃燒自己多於熱量)= 6.25公斤(理論算出自己減重速度)

 

提醒大家,真的有人極端一點,每天只攝取1000大卡,會不會7天瘦10公斤? 孩子別傻了!

這種方法,反而會激起你的生存本能,強化你對吃東西的欲望,一旦你受不了破功了...

就會吃更多食物,還會挑高卡路里的食物下手復胖會誇張的快~

我的學員幫大家整理的  飲食熱量參考表

來填我諮詢表的朋友 健康詢問表

真的不少人試過絕食、豆漿減肥法、水果餐減肥...身體的保護機制是不允許這樣做的!

因為礎代謝率會伴隨著錯誤減重往下降,體重很快就會打回原樣的,然後你吃的又是高熱量食物 

這就是為什麼市場上這麼多人一直再找減肥方法!

即使告訴原因跟原理,仍不願意配合給予的建議,老實說我也不懂XD

 

簡單相信,真的是福氣!不管如何,減肥一定要吃到基本人體的代謝率~

接著我想來談談大家在減重上的經驗~幫大家歸納一下,方法還真的是百百種!

  • 第一名:少吃、多動
  • 第二名:單一飲食減重(3餐或每日固定)
    • 喝優酪乳
    • 不吃澱粉
    • 香蕉減肥
    • 餐餐只吃肉或不吃肉
  • 第三名:電視購物、明星減肥盛品、束身衣
  • 第四名:不明代餐(X廠牌)= 不明原理
  • 第五名:減肥中心、減肥教室、教練課程
  • 第六名:中藥、西藥減肥
  • 第七名:針灸、埋線、抽脂
  • 第八名:手術減肥...

 

 看看以上的方式,真的可以透過這樣瘦一輩子? 如果你願意的話!

想要健康的體態和漂亮的體重,看看你還缺少了什麼成為瘦子減肥心理學

 

減肥前先釐清你肥胖症的嚴重程度~根治後才能真正瘦一輩子,這就是我的減肥營養學~

肥胖基本上都是高碳水化合物(高GI)、高糖分堆疊出來的,也因為這樣造成血糖值不穩定~

血糖指的是血液中的葡萄糖,吃太多高GI食物(醣類:烏龍麵、麵包、蛋糕、洋芋片...)

GlycemicIndex_1.jpg  

當食物經消化系統轉換成葡萄糖進入血液當中,此時血糖值昇高!

胰臟會開始分泌胰島素(儲存和生長的荷爾蒙)來降低血糖值...

它能讓血液中的葡萄糖作為提供身體細胞(腦、神經系統、紅血球細胞...)能量~

低GI飲食法 (1).jpg  

如果血液中還有多餘的葡萄糖能量會被脂肪細胞儲存成脂肪...

當血液中葡萄糖含量低時,胰臟會分泌升糖素促進肝醣分解成葡萄糖提高血糖值,

升糖素與胰島素是平衡血糖正常值的荷爾蒙。

 

你必須相信建康(肥胖)是可以逆轉,想想你今天給身體吃了什麼,外表就給你些什麼...

我們身體最小的單位是細胞,如果習慣吃高熱量的食物,自然就分裂出肥胖細胞~

所以你必須搞清楚營養的重要,特別是身體細胞要的營養素,而不是吃大魚大肉!

如果願意多花些時間,瞭解身體的營養鎖鍊,才能知道我們身體所需的必要、非必要營養素~

就像每天我們都需要46種!均衡的營養素(圖片來源/網路)

021432wkytkuc1fcku2ubu.png  

並不是盲目的找尋生機飲食、中藥食補、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讓細胞得到健康跟滿足~

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的減肥過程,一直沒有辦法瘦得健康,不然就是瘦不到想要的比例....

體態看起來就是不對~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囉!

 

只要能配合的學員,相信我們一定會讓你瘦到底!! 但必須打開心門,願意學習~就像為什麼

  • 水腫要用好水來洩水
  • 脂肪要用好油來洩壞油
  • 體內要用營養素來洩毒素

相信大家願意看到這,開始懂得節流(熱量管理)、開源(攝取營養補充品)、吃對身體有幫助的營養!

當願意開始配合計畫的學員,建議每天正餐拍下來,不論吃什麼都要拍,PO到專屬減重社團(每天紀錄)

教練群會貼心幫各為找出飲食問題,並在作息習慣上打分數,學會就知道為什麼享受美食,還能聰明瘦~

補充對的營養(圖片來源/網路),投資一個健康的腦袋,觀念通暢了才能真正的享受健康不復胖!

8168846_orig.jpg   

本人在FB有個粉絲業Jan潮控生活の瘦記事會不定期更新健康減重資訊!

有體重困擾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填寫 健康詢問表本人會努力回覆大家嘿(← 點紅字連結 ) 

看在我這麼認真的分享上,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『推&讚』唷^_^

未命名11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jengl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